团队成员

李婷

常务董事兼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
  • 北京

李婷博士长期从事国际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和环境经济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曾在气候政策和公共服务领域任职十余年,参与和负责联合国多边环境、海洋和气候变化领域的条约制订与谈判,致力于推动中国能源和环境政策的发展。

李婷博士是落基山研究所(Rocky Mountain Institute, RMI)北京代表处的联合创始人、首席代表及常务董事。加入落基山研究所以来,她带领团队在电力、工业、建筑、交通和农业脱碳等主要能源转型领域,开展关键性的思想引领力研究,探索行之有效的市场化解决方案,并推动上述领域的示范项目落地和规模化。迄今,李婷博士已成功发起系统性、公平性推动区域零碳转型、城市碳达峰、五百强企业及供应链零碳论坛、全价值链降碳与需求市场培育、消费者个人行为转变、市场机制规模化、青年气候领导力建设、清洁技术创新和投融资等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项目,助力中国及其他国家、地区实现系统性的公平能源转型。

教育背景

李婷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得国际法硕士学位,并持有美国塔夫茨大学国际法与政治学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经济管理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