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2日

发动绿色投资引擎,加速零碳能源转型

7月2日,落基山研究所在喜迎2020年中国全国低碳日的同时,正式加入中国投资协会发起的“零碳中国”倡议。

“零碳中国”倡议是以绿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原则,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的行动战略。倡议以绿色投资为手段,通过打造“零碳能源”、“零碳交通”、“零碳建筑”三大产业的转型升级及示范项目,引领城市、农村和企业的能源转型,培育新兴产业市场,开拓地方经济增量空间,实现地方经济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落基山研究所作为一家致力于推动全球能源转型的国际非盈利机构,自2019年起与全球能源转型委员会一起助力中国的零碳能源转型,并联合发布了《中国2050:一个全面实现现代化国家的零碳图景》、《以零碳电气化为核心,实现中国的绿色复苏》等洞见报告,获得国内外领先的能源、工业、金融领域大型企业和机构以及社会团体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我们认为,推动对工业、建筑和交通等能源消费部门以及可再生电力、氢能、生物质等新能源供应的规模化绿色投资,是实现中国零碳能源转型的关键。我们希望与中国投资协会以及参与“零碳中国”倡议的所有合作伙伴一道,积极推动零碳中国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