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06日

保卫蓝天,为地球充电,百威在动!

6月5日,是第48届世界环境日,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在其位于广东佛山的全球最大百威啤酒生产基地举办可再生能源项目启动仪式。

(佛山市政府、三水区政府及西南街道有关领导、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百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及总裁杨克、百威亚太区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Jan Clysner、百威亚太区市场副总裁车祁、百威亚太区供应链及物流副总裁程衍俊、百威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共同启动百威啤酒全球最大生产基地可再生能源项目)

百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及总裁杨克表示,“我很荣幸今年百威能够成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官方合作伙伴,与其携手共庆世界环境日。从中国,我们将影响世界;从佛山,百威开始行动。

(百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及总裁杨克分享百威对创造更洁净的世界的承诺与举措)
(世界环境日百威领导共同勘察佛山工厂屋面光伏板)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落基山研究所、世界资源研究所、南方周末的代表,与百威高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绿电论坛”跨界讨论会,共同畅谈可再生能源和环保的前世今生,共同畅想绿色未来。

(左起:百威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南方周末常务副总经理孟登科、落基山研究所新能源咨询师朱思捷、世界资源研究所能源项目研究员袁敏、百威亚太区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Jan Clysner、百威亚太区市场副总裁车祁共同跨界讨论可再生能源,畅想绿色未来)

百威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表示:“百威的愿景是‘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世界’,可持续发展不仅是我们业务的重中之重,对我们生活的社区和消费者来说同样重要。在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我们在肩负起更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有义务发挥带头作用,推动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行业带来全新的变革。”

(百威昆明工厂已安装屋面光伏板并成功并网,到2019年底百威在中国将有9家工厂安装光伏板)

来自落基山研究所的新能源研究师朱思捷在论坛上表示:“目前国家已经通过出台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制,对用电侧的绿色消纳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相信未来企业采购可再生能源也会在可再生能源增长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希望能有更多不同行业的企业参与到可再生能源消纳中来,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和能源低碳转型。”

世界资源研究所能源项目研究员袁敏对此表示赞同,她认为:“百威作为一家世界500强快消企业,其在可持续发展上的重要举措可以加强企业对资源的更有效利用,其成功经验将对其他企业产生积极的示范作用,并应用到自身的生产供应链上。这对中国的快消企业由粗放型到集约型升级转型有着重要的影响意义,可以共同助推实现中国的绿色未来,打响蓝天保卫战。”

举杯之力,续航地球!百威啤酒全年释放4000万KWH“绿色超能量”,可发射12架火箭到月球。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佛山的百威佛山工厂是全球最大的百威啤酒生产基地,承担了百威啤酒全球20%的供应量。佛山工厂可再生能源项目总投资2450万元,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9兆瓦,安装285瓦太阳能板约1.72万多块,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预计6月底正式并网运行, 2019年起每年发电量500万千瓦时。

佛山工厂可再生能源项目是百威在中国推进2025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具有突破性的重要举措,百威用其实际行动减少空气污染,保卫蓝天,推动佛山这一制造业名城的产业布局和经济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绿色发展。

不止于此,预计到2019年底,百威旗下将有9家工厂安装光伏板,太阳能板总面积达 41万平方米,相当于57个足球场。全国工厂总装机量为41兆瓦,预计年发电量4100万KWH。这个庞大的数字,相当于为40亿台iPhone充电,可点亮800座广州塔,甚至可发射12架火箭到月球!届时,百威啤酒国内年产量的近30%将是用可再生电力酿造的。这些能源清洁无污染,可降低生产过程中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共计3.2万吨,相当于种树178万棵,减少1.2万辆小汽车一年的尾气排放,还相当于少用32亿双一次性筷子!

(百威承诺到2025年100%使用可再生电力酿造,在中国积极拓新可再生能源)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表示:“作为啤酒行业的领军企业,百威推广可再生能源的目的与协会的理念是一致的,我们希望企业在追求价值实现的同时源源不断地回报社会,减少空气污染,携手打响蓝天保卫战。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味蕾盛宴的同时,也为子孙后代创造一片澄净的蓝天。”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何勇致辞)

电力警告!打卡圣地百威充电站空降广州,百威啤酒世界环境日限量罐全新出街。

你知道1度电可以做什么吗?你见过两层楼那么高的电池吗?你了解可再生能源吗?你知道你的一个小小举动,可能给地球一个绿色未来吗?那就来百威充电站吧!

(左起:百威亚太区市场副总裁车祁、百威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百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及总裁杨克、百威亚太区采购及可持续发展副总裁Jan Clysner、百威亚太区供应链及物流副总裁程衍俊共同发布百威啤酒世界环境日限量罐)

6月4日,一个外表由全光伏板打造的巨型酒瓶形状电池快闪装置空降广州珠江边,瓶身正中央一块显示屏实时记录着电站瓶身在阳光照耀下积蓄的电能。据悉,该装置共计由100块光伏板组成,并配有储能系统,将白天光伏板产生的可再生电力储存起来,为充电站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以保证酒瓶内部所用声光电运行都100%来自于可再生电力。

(百威大型充电站空降广州珠江边,引发消费者强势围观)

随着电量显示逐渐从0%提升到100%,百威充电站终于敞开大门。充电站酷炫的啤酒瓶电池板外形,搭配趣味互动区域,为广州消费者带来“电力十足”的环保体验。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由300个白色灯泡组成的巨大云朵呼吸灯,随着消费者轻轻吹动,每一个小灯泡在明暗变换中共同呈现出如梦如幻的不同云朵形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充电站的“不售卖商店”内还展出了一款画风特殊的百威啤酒世界环境日限量罐,罐身印有“百威承诺到2025年100%使用可再生电力酿造”的醒目标志,提醒消费者即使是选择一罐可再生电力酿造的啤酒这样一件小事,也可以为地球做贡献,一杯啤酒,也拥有让地球焕新的力量!

(趣味互动区带来“电力十足”的互动体验,引发消费者疯狂打卡)

百威希望通过充电站和环境日限量罐,将枯燥而生僻的可再生电力概念转化成消费者熟悉的语言与场景,与消费者共情,帮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可再生电力,号召他们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方式为地球充电!

“携手你我,酿造更美好世界”是百威一直以来的梦想。百威将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及社会责任意识融入到整个价值链中,进一步拓新可再生能源,并将通过从采购原材料到酿造和垂直经营、包装和物流运输,以及提高消费者意识,共同创造更洁净的世界。